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我院举行全院教师在线教学观摩活动
2020-03-11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实现“形式创新,质量提升”的目标,我院于2月29日上午举行了由全院教师参加的在线教学观摩活动。本次观摩课程是由河北省青年思政课教师授课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秦皇岛市学校思政课教学名师侯卓沅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导论部分。学院5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师在线观摩照片

观摩活动开始前,学院教师均以学生身份加入该教学班课程的QQ群和学习通,为参与全部教学环节做好准备。

侯卓沅老师对线上教学工作高度重视,在开课前就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经过多次测试,他选择了“超星平台+群直播”的混合式教学方式开展课程。

观摩中发现,侯卓沅老师的教学设计新颖灵活:课前用《东方红》、《燕大之歌》等歌曲在直播间暖场,创设教学仪式感和浓郁的学习氛围;重点难点知识的讲解采用了提前录制的双屏模式授课视频,视频将PPT界面设计为大窗口,授课教师出现在视频右下角的小窗口,进一步增强了线上课堂的亲和力与真实感;随堂测试设计巧妙,通过平台开展限时答题并结合正答率进行点评讲解,还邀请学生连麦互动,共同答疑,这既使学生的听课效率和参与热情得到有效提高,又增强了教师对课堂的管控和驾驭;慕课自主学习采用闯关模式开启,引导学生在平台上层层深入地掌握知识;QQ群全程线上互动,及时回应学生遇到的技术上和学习内容上的问题。

学生课堂笔记与教学评价

一个半小时的课程节奏紧凑、内容丰富,教师和学生都做到了全心投入、热情互动,课堂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学院教师又就线上教学经验进行了在线沟通和交流,一些教师即学即用,将好的方法融入课堂,切实提高了教学效果。

通过本次观摩学习,使学院教师进一步坚定了开展线上教学的信心和决心,掌握了更多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学院信息化教学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