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2019-05-3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组织引导全院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五四讲话”精神,从而帮助和带动我院青年在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风采。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5月28日在人文馆502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活动一:学五四精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活动伊始,同学们就学习五四讲话精神的感想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和谆谆嘱托,对新时代大学生怎么做、做什么和为谁做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激发了全体与会同学的激情。

活动二:讲青春故事

五四百年,青春常在。分享青春故事,寄语美好明天。由王炜炜同学演讲的《五四精神永垂不朽》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对五四精神所激发的爱国热情更加高涨。由赵爽同学演讲的《辅导员要做好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在结合自身辅导员经历的基础上,给同学们以深情厚望。由研一同学朗诵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传达出同学们的共同心声。

 

 

活动三:唱爱国情怀

嘹亮的歌声,激昂的旋律响彻在空旷的教室,手中红旗招展,心中激情澎湃。祖国,我的母亲!这是新时代大学生的共同心声,也是每一位学子发自内心的真切情感。《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两首歌曲唱出一份情怀,唱出无限希望。

活动四:做未来青年

签名寄语: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