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河北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中获得好成绩
2019-05-15  

近日,在河北省教育厅、省教科文卫工会举办的河北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中,我院青年教师获得好成绩:李小东、侯卓沅分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本科)”和“形势与政策(本科)”课程组二等奖,徐阳、王建洲分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本科)”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本科)”课程组三等奖。同时,燕山大学获得本届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全省共有400多名青年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届大赛。为了让更多青年教师经历大赛锻炼、提升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结果为依据,选派未参加过第一届全省思政课授课大赛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届大赛。学院还专门成立了由院领导、院教学督导、第一届大赛获奖教师组成的指导小组对参赛青年教师进行全程指导。4位参赛青年教师在顺利通过初赛选拔后,于4月10日赴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参加决赛,取得了好成绩。

获奖青年教师表示,参加本届比赛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历时一个月有余的备赛经历、初赛视频录制的精心打磨、决赛随机选题的现场发挥、前辈同侪指导的竭心尽力……这些都使参赛青年教师更充分地吃透了教材,更精准地研究了教法,更深刻地理解了思政课,更坚定地认识了思政课教师的光荣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以积极开展和参加教学竞赛的比武练兵方式,让学院青年教师更有能力、更有信心上好思政课,做好引路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