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实践教学建设推进会
2019-03-06  

   20192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实践教学基本要求》组织了实践教学建设推进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柴勇老师主持会议。

2019年实践教学推进会


     

会议首先由院长王新华老师讲话,她简要总结了2018年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主要成果,并提出了急需解决的一些问题,并与学院二级管理相结合,对思政课实践教学提出了几点建议。党委书记任海老师就当前社会形势,给全体思政课老师的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副院长柴勇老师针对新学期的实践教学,做了详细的部署,他强调,人生成长过程中最后一次接受马克思主义教育在大学本科阶段,全体思政课教师决定着学生步入社会之后,对社会政治的理解高度,其中,实践教学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思政课教学方式要突破原有的束缚,创新教学方式,打造“金课”,按照国家“金课”建设标准,打造带有学院特色的“金课”,拒绝“水课”。四门基础课程是一个有机整体,尽量避免一枝独秀;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实践教学要做到全员覆盖。四门课不能单打独斗,要形成合力,同时协同化,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秀资源,实践上,形成团队化,避免浪费时间精力,空间上要做到周边化,立足于学校,适当的走出校园;做到成果化,形成文字和视频成果。落实到“信”“问”“追”“行”,形成项目化。会议还对如何促进实践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目标,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的实践教学具有指导意义。

推进会最后邀请获得燕山大学第一届移动端教学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王建洲和侯卓沅两位教师分享移动端思政课教学经验教训。移动端教学作为有效手段,要切实利用,发挥其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