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9年春移动端软件培训活动
2019-03-01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科 

 

为了深入落实《燕山大学本科教学信息化提升建设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1日下午3:30在人文馆502举办专职教师移动端教学软件培训活动。培训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柴勇主持,由燕山大学第一届移动端教学大赛获奖教师侯卓沅和王建洲两位老师担任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照片)

王建洲和侯卓沅两位主讲老师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教学实践,进行了移动端软件具体操作方法的讲解:

王建洲老师从下载“学习通”教学软件出发,展示了“学习通”教学软件的各项功能:(1)在线课程的建立与管理,在线课程、在线作业、创建题库与章节测验等;(2)在线班级的建立与管理:投屏功能的使用、各种签到模式(普通签到、手势签到、二维码签到、位置签到以及自拍签到等)、在线抢答、随机选人、线上讨论、课堂积分、统计投票、调查问卷等;(3)大数据应用:学习、互动全流程数据记录、分析、应用等;(4)资源共享:海量资源随时看,课堂资源一键发送等。

侯卓沅老师首先说明了使用学习通APP开展移动教学的积极意义、分享了个人使用后的体会,然后又结合课堂实际教学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学习通APP操作演示:包括建班、签到、选人、抢答、测试、投票、评分等常用功能;还进行了电脑端投屏、上传课件资料等操作环节的教学,全体专兼职教师在移动教学的互动中基本掌握了学习通APP的使用。

通过培训,促使全院教师深入的掌握移动客户端各项功能和使用技巧,促进课堂教学和网络辅助学习有效结合,对于加强课堂教学的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科供稿

                              20193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