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高校教师压力缓解与情绪调节讲座
2018-11-27  

窗体顶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高校教师压力缓解与情绪调节讲座

2018年11月22日下午,根据《燕山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管理办法》文件要求,为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能力,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的一个重要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一场题为《高校教师压力缓解与情绪调节》的讲座,邀请心理学博士李婕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李婕博士以公职人员为例,从压力的分类、压力的表现等内容入手,以生动的案例讲解了教师压力的来源、管理的办法。以水库的管理比喻心理情绪的干预,既要对内加固堤坝,及时清淤,也要对外开门放水,截流,更要找到适合自身的减压方法。同时李婕博士例举了一些适合高校教师的心理调节方法。

李婕博士语言风趣、所举案例有代表性,讲座会场气氛活跃。通过这场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对心理学有了初步的认知,对减轻导师培育研究生过程中产生的心理压力有一定益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11月27日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