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开题报告专题培训会
2018-07-11  

 

2018年7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一场题为《马学科研究生开题报告专题》的培训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云飞博士、陈步伟博士主讲,刘永志副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云飞博士以燕山大学开题报告撰写内容为脉络,以历年开题出现的问题为例,详细讲解如何撰写每一个报告板块,剖析了论文写作的构架。陈步伟博士提出开题报告的重点是国内外研究综述的撰写,要在充分了解学术界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提出研究课题的创新点,并要求学生在选题方面,从自己的兴趣点出发,提前做足准备。刘永志副院长强调了开题报告在研究生培养环节中的重要性,是高质量完成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第一颗“纽扣”,并全面介绍了研究生开题答辩的相关事宜,要求全体学生必须高度重视开题工作,在选定题目、思路逻辑、格式形式、查阅资料上要下足功夫。

会上,三位老师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认真细致且具有专业深度地解答,报告会场气氛和谐热烈。该讲座对马院研究生明确如何开好题,如何撰写论文等关键性问题有一定的帮助,并对研究生如何进行科学研究有很多的教益和启迪。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7月1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