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报告会
2018-07-04  

2018年7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一场题为《马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的报告会,邀请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讲人纪亚光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纪亚光教授以南开大学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例,从马学科建设的总体要求、职能定位等角度,通过处理好六个关系,把握三个方向为把手,对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和培育优秀人才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同时明确硕士研究生论文撰写要基于主题研究现状的详实考察,重在研究规范性的培养,要学会运用新资料,得出新的结论。

会上,纪亚光教授对马院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认真细致具有专业深度地解答,报告会场气氛和谐热烈,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思想交流和碰撞,使马院师生进一步明确了马学科建设的根本任务,并在学科发展和示范性马院的建设方面收获了很多教益和启迪。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7月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