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活动
2018-05-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大学生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肩负起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的使命担当,5月7日下午4点在人文馆502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活动。

活动现场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一生”评价马克思人生历程: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永攀思想高峰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奋斗的一生。

真理之光,穿越历史,照亮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理论”概括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

通过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本次学习活动取得很好效果,后续党支部还将陆续开展《不朽的马克思》等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