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四期“红色旋律”读书会
2012-10-26  

10月24日晚7点30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第十四期“红色旋律”读书会在人文馆M303室“红色书屋”举行。本期读书会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八大专题系列之“光明与曲折——中国复兴之路”。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绍维、王新华、王华老师担任主讲老师,王玉荣和王媚老师也参加了读书会。

读书会负责人李晔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国复兴之路》的主要内容及其对中国复兴的借鉴意义,同时也推荐了《复兴之路——中国崛起的30个历史关键》等相关书目。接下来,王新华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建设说起,分析了中国崛起面临的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杨绍维老师阐述了“中国复兴”的含义,认为中国复兴道路包括三个关键: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王华老师则从哲学角度,认为实现民族复兴要从复兴民族精神开始。在师生互动环节,与会同学踊跃发言。针对大家关心的党的十八大、反腐败、科学创新等问题,各位老师给予细心的讲解。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读书会成功结束。

“红色旋律”读书会是“红色旋律”系列活动之一,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期,深受广大学生的欢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