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红色旋律”影苑
2012-10-22  

10月19日晚7点30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第二十一期“红色旋律”影苑在我校东校区第三教学楼213室举行。本期影苑放映的是电影《雨水危机》,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云飞老师点评。

影苑以“一切从未改变”为主题,《雨水危机》以戏中戏的形式把500年前哥伦布发现美洲后采用灭绝政策对印第安土著居民进行的残酷压迫与公元2000年美洲玻利维亚科恰巴班市政府将水资源私有化后对当地居民进行的疯狂剥削相比照,前后跨越500年,事情的结果如出一辙。影片放映前张云飞老师从导演、编剧、演员以及故事情节等方面对电影作了详细介绍,放映结束后又对人物性格进行了深度剖析,并总结出“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自由发展的条件”这一深刻结论。

“红色旋律”影苑作为“红色旋律”系列活动之一,在广大师生中深受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