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四十八期“红色旋律”讲坛
2013-06-06  

【新闻中心讯】6月6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第四十八期“红色旋律”讲坛在西校区里仁学院阶梯教室J103举行。本期讲坛的题目是《致中国终将迎来的青春——历史与文化视野中的“道路自信”》,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永志老师主讲。刘永志老师以最近热映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展开了今天讲坛的中心话题——青春。刘永志老师分析了中国“道路自信”的原因,从历史的角度分析了不同时期中国所走的道路,总结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表示我们要有道路自信。他也深刻反思了在中国飞速发展的背后存在的问题,警戒现场观众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最后,刘永志老师告诫青年学子要找到自我价值,要以持之以恒的耐心努力奋斗。今天的中国还是青春之中国,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为青春之中国而努力奋斗。

“红色旋律”讲坛作为“红色旋律”系列的主体活动,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实现传道、授业、解惑,汇聚名嘴讲师,解答时政热点,饱涵理论深蕴,直面思想困惑,理直气壮讲马列,心底无私树新风。“红色旋律”讲坛每两周举办一期,时间为每周四晚7点30分,在东、西校区轮流举办。(编辑 蔡巧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