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四十七期“红色旋律”讲坛
2013-05-23  

【新闻中心讯】5月23日晚7点30分,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第四十七期“红色旋律”讲坛在东校区109室举行。本期讲坛的题目是《自信与自觉——守护中国梦的历史文化根基》,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新华老师主讲。讲坛开始,王新华老师首先介绍了何为文化自觉,即对自己历史文化的清醒认识,而自信就是基于对自己的判断而坚定自己走下去的勇气和信心。王老师为我们解释了中国梦的概念,指出中国梦的实质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王新华老师分析了中国梦的梦之“根”是近代以来的历史与思想轨迹;而“根”之患是历史虚无主义,指出要尊重历史,尊重英雄;我们的固本之道是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她说历史是一个有机的过程,不是一串孤立的珠子,不能把历史“碎片化”;我们的道路没有选错,我们应该要有自信,为成功而歌;我们要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地守护我们的“根”。最后王老师总结:我们要坚持应该坚持的,守护必须守护的,不因成绩而骄,不因挫折而废,不为谣言所惑,自信,自觉!整场讲坛在王老师激情洋溢的演讲中结束。

“红色旋律”讲坛作为“红色旋律”系列的主体活动,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实现传道、授业、解惑,汇聚名嘴讲师,解答时政热点,饱涵理论深蕴,直面思想困惑,理直气壮讲马列,心底无私树新风。“红色旋律”讲坛每两周举办一期,时间为每周四晚7:30,在东、西校区轮流举办。(编辑 蔡巧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