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我校王新华教授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2013-05-13  

【新闻中心讯】近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新华教授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这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巾帼建功类全国最高荣誉。

做为一名以教书育人为本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王新华教授在工作中把职业和事业有机结合起来,爱岗敬业、业务能力强、教学业绩突出。她是全国47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之一,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省级精品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负责人,教育部“精彩一门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主讲教师。她的授课逻辑性强、思想深刻、饱含情感、富有哲理,深受学生欢迎。大众化的表达,具有亲和力的沟通方式,使她在各个层面、各个领域都有一批忠实的“粉丝”听众。2006年以来,王新华教授连续六年被全校毕业生评为“最受欢迎教师”,在学生中有崇高的声望。科研方面,近年她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高等教育》等国内权威刊物发表论文40多篇,出版学术著作11部,主持省级项目6项,获省级以上奖励2项。在校内外为机关、部队、企业、学校作报告200多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讲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先进性理论,产生广泛社会影响。

王新华教授是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以及“‘红色旋律’与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学科梯队学术带头人,她治学态度严谨、师德高尚、待人诚恳、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具有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在她的带动下,形成以“红色旋律”活动为核心的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教师群体。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红色旋律”活动连续三年获得全国高校优秀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奖,成为燕山大学乃至河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等权威媒体都曾对此进行报道。

王新华教授1988年毕业于南开大学,是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25年的高校教师生涯中,她积极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政治信仰坚定,业务精湛,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赞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