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 
 形势与政策教研部 
 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 
沈德昌
2018-08-28  

教师姓名:沈德昌

所在部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

性 别:男

现有职称: 副教授

出生年月: 1975-08-03

导师身份:硕士生导师

民 族:汉

学 位:博士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电子信箱:ysusdcir@ysu.edu.cn

学 历:研究生

现任职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主任

毕业院校:北京师范大学

通讯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066004

 

 


一、基本教学信息 (含本科和研究生)

主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等2门本科课程。

二、学科及研究方向

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

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当代国际关系

三、科研信息 (含在研、完成的项目、专著、专利、学术论文)

【科研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冷战后印度在南亚民主输出研究,17YJAGJW003,在研,主持人。

2、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中国对周边国家公共外交战略的构建研究,HB14ZZ003,结项,主持人。

3、河北社科联社会发展课题:数字化背景下河北省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202206007,在研,主持人。

42016年第59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周边公共外交研究,2016591225,结项,主持人。

5、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印度公共外交与国家形象塑造研究,SZ121001,结项,主持人。

6、河北社科联社会发展课题:河北文化产业对外合作的现状及其发展对策研究,200906007,结项,主持人。

7、河北省委统战部课题:宗教文化旅游的价值及开发利用研究,JTZBKT201012,结项,主持人。

8、燕山大学校级教改项目:和平发展背景下大学生理性爱国主义培育研究,结项,主持人。

9、燕山大学校级教改项目: 国际政治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JG2017ZL02,结项,主持人。

10、燕山大学校级教改项目:基于 OBE 教育理念的当代国际关系与中国外交课程教学改革研究,2016TSXXK05 ,结项,主持人。

【学术论文】

1、《冷战后印度对民主输出的认知及政策》,《国家安全论坛》,2022年第2期。

2、《阿富汗政局新变动及我国对策》,《思想政治课教学》,2021年第12期。

3、《我国参与国际抗疫合作评析》,《思想政治课教学》,2020年第6期。

4、《印度对非洲的软权力外交及经验借鉴》,《南亚研究季刊》,2012年第2期,CSSCI

5、《冷战后印度和新加坡战略关系分析》,《南亚研究季刊》,2011年第2期,CSSCI

6、《略论印度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南亚研究季刊》,2009年第3期,CSSCI

7、《试论冷战后印度对非洲的外交政策》,《南亚研究季刊》,2008年第3期,CSSCI

8、《全球化背景下国际政治的双重发展趋势》,《人民论坛》,2011年第7期,北大核心。

9、《冷战后主权国家的变革及其理论反思》,《燕山大学学报》,2008年第1期。

10、《文化强国开展文化产业对外合作的措施》,《学习月刊》,2010年第3期。

11、《河北文化产业对外合作的现状及发展对策》,《燕山大学学报》,2010年第1期。

【著作】

1、《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天津人民版社,20046月版,参编第二章。

2、《政治学原理》,中国铁道出版社,20114月版,参编第六章。

四、其他(含:获奖情况、荣誉称号、社会兼职信息)

1、河北省第六届高等学校军事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201812月。

2、河北省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学能手,201812月。

3、新时代中国特色国防教育理论构建的原则与路径,河北省第四届学生军训和学校国防教育科研论文竞赛二等奖。

4、秦皇岛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1510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