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秦皇岛市天洋新城社区党委联合开展“青年思想 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高校与社区资源互补、信息共享、优势互利的党建格局,2023年10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天洋新城社区党委在燕山大学党员组织生活馆联合开展了“青年思想 榜样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天洋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周慧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燕山大学党委组织部副处级专职组织员韩倩、天洋新城社区党委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海茹主持。

全体党员在解说员带领下参观学习了燕山大学组织生活馆“宣誓厅”“红色历程厅”“精神谱画厅”“风纪镜鉴厅”“英模礼赞厅”等五个展厅,一起重温了百年党史,接受了思想洗礼,汲取了奋进力量。

全体党员参观燕山大学组织生活馆

周慧霞分享基层社区工作经验

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先进典型代表韩金璐、刘亚玲、高伟、陈嘉硕分别从党的理论青年化阐释、社会实践、退伍不褪色、基层服务等四方面做了汇报,表达了将充分利用高校与社区党建共促平台,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掌握群众工作方法,在基层实践中培养大局意识和统筹处理复杂问题能力的决心和信心。

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先进典型代表分别作汇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做总结发言。甄红军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天洋新城社区党委全方位、多层次的党建联动夯实了党的理论宣讲、青年社会实践、大学生就业、社区治理现代化等多方面基层工作。今后将遵循“制度共创、资源共享、服务共推”的党建协同理念,实现与社区互惠共赢,共绘党建同心圆。

最后,在鲜红的党旗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带领与会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与会党员宣誓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天洋新城社区围绕党的理论青年化阐释、社区基层治理服务、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等多角度开展接地气、聚人气的党建共促活动,深化了青年大学生与基层社区的沟通交流,探索出了适合高校与社区的“双向菜单”党建模式。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联合社区不断拓宽共建领域,深化共建内容,细化共建举措 ,为提升党建工作赋予新内容增添新活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