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河北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名师工作室召开青年教师培养座谈会
2023-10-18  

10月15日下午,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北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召开了青年教师培养座谈会,会议主题为青年教师培养要体现“六个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副院长张云飞、副院长黄娟、党委副书记刘遵峰,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王新华,老教师杨绍维、陈春利、孙金生,外籍教师靖春晓、冯·佩儒,教师代表杨红星、陈步伟、杨新宾等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负责人王新华主持。会上,杨绍维、陈春利、孙金生三位资深教师就“青年教师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要重视价值性与知识性相统一”的角度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继而,外籍教师靖春晓、冯·佩儒表示要“以国际化视野培养青年教师”,提出青年教师的国际化视野十分重要。

而后,教师代表杨红星以“新时代思政课教学的变与不变”为题分享了教学感想;青年教师代表陈步伟、杨新宾以“青年教师要思考以科研支撑教学的现实化路径”、“青年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为根本方向做好自我规划”为中心畅谈了教学相长的感悟。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对此次座谈会进行总结。甄红军表示,学院将持续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重视发挥名师工作室平台作用以及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寄托,发挥出马克思主义学科鲜明特色。对此,王新华表示高度赞同,并提出希望名师工作室在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中、青年教师培养中、优秀教学团队培育中以及学科建设中都能发挥支撑推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