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2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于2月11日上午在人文馆5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到会指导并点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系主任、支部书记、科级秘书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在接到工作通知后,学院党委即刻开始筹备,组织班子成员学习学校相关通知精神,着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2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会,研究确定参会人员、会序等事宜。会后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一对一、深入的谈心谈话,互相听取意见;学院主要领导还与系主任、支部书记分别谈话,听取系部负责人对学院党委以及学院领导工作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学院党委书记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王新华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新理论新思想的学思用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担当作为、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思想认识、纪律观念和管理能力等三个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联系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根据规定就个人重大事项等情况进行了报告。班子成员之间以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氛围坦诚、务实、严肃,取得了相互警醒、达成共识、振奋精神的良好效果。

谢延安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在点评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班子查摆问题较为深入,根源剖析比较深刻,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查摆问题到位,民主生活会整体质量较高。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通过学院的二次腾飞实现发展的新辉煌;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的特色与亮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发挥马院的特殊作用;要开展思政课教师素质提升大讨论活动,凝心聚力、明确定位、树立自信,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团结、讲究工作方法,汇聚发展合力。

王新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会虚心接受、认真思考会上的批评意见建议,一定要认真领会、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对马院建设的殷切希望,继续发扬建院初期的奋斗精神,团结一心,共建中国现代化的燕大场景、马院场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