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红色旋律’ · 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启动仪式
2022-11-11  

2022年11月10日晚,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旋律’·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启动仪式如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院长柴勇、副院长刘永志以及全院师生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遵峰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老师发表致辞。致辞中她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重大价值,指出了成立“‘红色旋律’·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的重要性。王新华老师向马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每一个人都将讲好党的故事、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崇高荣誉和使命;希望每个人都自觉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参与者、主力军;希望在这项充满挑战的任务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努力成为一支“冲的上来、顶的上去”的队伍。

学院副院长刘永志老师宣读“‘红色旋律’·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名单。教师宣讲团有王新华、柴勇、刘遵峰、李晔等二十名老师,研究生宣讲团有陈嘉硕、陈玥玥、范梦婷、冯凯轩等五十名同学。

宣讲团教师代表杨新宾老师进行发言。他指出推动党的理论创新,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团结全党同志推动党的事业前进,这历来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和学生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此同时,他表明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要有足够的志气,骨气,底气,讲好百年大党的故事,讲好党的最新理论,讲好党的宏伟蓝图,把自觉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自己的责任。

宣讲团学生代表陈嘉硕发言。在发言中她表示“红色旋律不仅要奏响在校园,更要奏响在学生心中,要运用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来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遵峰老师对此次启动仪式进行总结。他指出要以讲述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主线,深度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实际行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柴勇老师做了题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宣讲,为老师和同学们接下来的宣讲活动起到“打头阵、带头讲”的作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红色旋律’·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活动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具体指导实施,宣讲活动将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战略思想设计“课程表”,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广泛开展宣讲,全方位、立体化拓展宣传覆盖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扎实实学进去,原原本本讲出来,引领大家关注并参与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