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集体备课会
2022-11-13  

11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柴勇教授受邀主讲形势与政策教研部2022年秋季学期集体备课会,作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经验交流”专题辅导讲座。备课会由形势与政策教研部郭清秀主持,担任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85位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

柴勇教授从讲政治、入主流,梳结构、理逻辑,作比较、看发展,搜词语、抓关键,提问题、找答案五个方面入手,详细阐释了如何立足主要文本学习二十大精神。柴勇教授强调,学习二十大精神分为根本遵循、基本遵循和重要参考,要紧抓关键文本、根本遵循,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基本遵循,辅以专家讲座、文章进行学习。学习二十大精神需要科学把握文本结构,从整体到部分、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应该用比较研究方法对比历次党的代表大会相关论述,用不断提出问题并在文本中找寻答案的方式进行学习。

他强调,只有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只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才能将二十大精神全面有机融入“形势与政策”课程。柴勇教授此次讲座为形势与政策课专兼职教师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效指导,对任课教师讲好、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