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助力社区抗疫 彰显时代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学院党员教师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以知促行,自觉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参加党员进社区“双报到”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新一波疫情袭来,全院70名教职工党员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社区报到,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除在校内值守的教师外,基本实现了积分清零。这其中涌现出了一位平凡但不普通的抗疫先锋人物:腾跃老师所在的新风里社区辖内老旧小区居民多为老年人,党员志愿者严重不足,面对10月初开始的这一轮疫情,作为整个小区仅有的5名党员志愿者之一,腾跃老师自10月7日至今已经连续在社区志愿服务34天。每天最少服务3小时,有时服务时间长达9小时。扫码、秩序维护、值守、巡逻、流调、政策宣传,不管是什么岗位,只要有需要,腾跃老师会在全部课余时间尽最大可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经常是早上第一班扫码,晚上最后一班值守,十月上半月,腾跃老师几乎每晚凌晨下岗,第二天早晨5点多又上岗。除了社区的志愿活动外,腾跃老师还尽其所能,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给老奶奶买药、给大姨灌气儿、配送粮食蔬菜、处理马上倾倒的危树、给不在家的街坊断水电等。在志愿服务岗位上,腾跃老师作为一名服务人员,除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到位,还注重与群众拉进距离、拉进情感,除了在生活上、防疫上关心群众,在心理上也关心群众,倾听开导群众的倾诉,对不理解的群众及时地疏导情绪,在确保防疫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最大限度地照顾居民的情绪和心理,让防疫工作更有温度、更有人情味。学院其他老师也在近期社区封控期间,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协助防疫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核检扫码、门岗值守、社区巡视、为封控单元居民送物资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服务岗位上的腾跃老师

学院教职工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