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我院荣获2013—2014年度燕山大学师德建设先进单位
2017-11-29  

9月9日下午4点10分,为迎接第31个教师节的到来,我校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庆祝教师节暨先优表彰大会。学校党政领导孟卫东、刘宏民、陈春利、孔祥东、孔令富、谢延安、赵永生、王宝诚、刘爱民、黄晟,受表彰个人和单位,新教师和荣休教师代表,处级以上干部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长刘宏民主持。

大会现场 (蔡巧怡/摄)

校长刘宏民主持大会 (蔡巧怡/摄)

学生代表侯卓沅在大会上发言 (蔡巧怡/摄)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中,大会开幕。2014年河北省“美在校园”感动校园人物提名奖获得者侯卓沅同学作代表发言,号召同学们铭记师恩并为老师们送上教师节的祝福。

党委副书记陈春利在大会上宣读表彰 (蔡巧怡/摄)

副校长孔祥东在大会上宣读表彰(蔡巧怡/摄)

副校长赵永生在大会上宣读表彰 (蔡巧怡/摄)

校党委常委王宝诚在大会上宣读表彰 (蔡巧怡/摄)

校领导为“师德标兵”获得者颁奖 (蔡巧怡/摄)

校领导为“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颁奖 (蔡巧怡/摄)

校领导为“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颁奖 (蔡巧怡/摄)

校领导为获得“师德建设先进单位”称号的单位颁奖 (蔡巧怡/摄)

校领导为“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获得者颁奖 (蔡巧怡/摄)

校领导为“燕山大学优秀教师”获得者颁奖 (蔡巧怡/摄)

校领导为“教学成就奖”等获得者颁奖 (蔡巧怡/摄)

校领导为秦皇岛市“三育人”先进个人、“师德标兵”等获得者等颁奖 (蔡巧怡/摄)

“师德标兵”金燕生在会上发言 (蔡巧怡/摄)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殿荣在会上发言 (蔡巧怡/摄)

党委副书记陈春利、副校长孔祥东、副校长赵永生、校党委常委王宝诚依次宣读了先进个人和单位的获奖名单。吴凤和等31人荣获2013—2014年度燕山大学“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称号;机械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师德建设先进单位”称号。官英平荣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王坤等3人荣获“河北省优秀教师”称号。陈颖等33人分别荣获“燕山大学优秀教师”、“燕山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杜国君等15人分别荣获2015年度燕山大学“教学成就奖”、“教学标兵奖”、“青年教学标兵奖”。杜会静等15人分别荣获2014年度秦皇岛市“三育人”先进个人、“师德标兵”、“建功立业职工标兵”和2015年度秦皇岛市“师德先进个人”称号。理学院教师金燕生,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殿荣分别代表“师德标兵”和“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在会上发言。

校领导向荣休教师代表赠送纪念品 (蔡巧怡/摄)

河北省师德先进个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荣休教师代表崔占全在会上发言 (蔡巧怡/摄)

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高茜/摄)

新教师代表林春雷在会上发言 (高茜/摄)

在此次大会上,我校还首次举行了老教师荣休仪式及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2014年以来荣休的教师代表共50人参加了仪式。校领导向荣休教师代表赠送纪念品,学生代表为荣休教师代表献花。河北省师德先进个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荣休教师代表崔占全在会上发言。2014年以来入职的115名新教工在师德标兵黄娟的带领下,在大会现场进行入职宣誓。新教师代表林春雷在会上发言,讲述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向往。

校党委书记孟卫东在会上讲话 (高茜/摄)

校党委书记孟卫东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并向全校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强调“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而师德是立教之本”,并就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承担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二要健全师德建设体系,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三要加强青年教师师德建设,保证学校可持续发展。他同时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获奖先优为榜样,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更加执着的追求、更加专注的投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壮阔的情怀,投入到伟大的教育事业中,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共同奋斗。

(本信息已被浏览2447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