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复试安排
2023-03-21  

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教育部精神和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现将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复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复试研究生资格审查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一志愿考生应于20233月237:00之前提供两份文件,邮件主题以考生编号+姓名命名发到邮箱dikaihui@ysu.edu.cn

1.提供个人简历一份(以考生编号+姓名+简历命名,A4纸一页),简历包含个人基本信息、本科就读期间所修主要课程、学业排名、科研成果、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等内容。(部分项目不清楚可以不写)

2.提供个人材料扫描件电子版一份个人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以考生编号+姓名命名,按以下顺序排序

1)初试准考证。

2)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3)本科学习成绩单(加盖公章)。

4)往届生提供学历学位证。

5)往届生提供学信网出具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纸质版学历认证报告。

6)应届生提供学信网《学籍在线认证报告》。

7)所在单位出具的政治思想和现实表现鉴定(无固定格式,要求实事求是,加盖公章)。

8)评分使用的获奖证书、科研成果等材料。

9)专项计划考生补充材料。

1)进入复试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供本人的《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2)进入复试的“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须提供加盖省级教育部门公章的《2023年少数名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

如果联系方式与研究生复试报名时有变化,请在邮件里留言。

二、复试研究生模拟演练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3年3月23日下午14:30进行远程复试调试和模拟演练,考生需提前准备好满足复试要求的网络环境与设备,详见《燕山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考生须知》https://zsjyc.ysu.edu.cn/info/1254/4776.htm

考生保持手机、电脑等平台畅通学院将于当日导入学信网数据。

复试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流程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复试时间定为20233258:30。请复试考生按照联络员引导提前20分钟登陆网络复试系统。

1.考生准备

在到达约定时间后,考生应采用实名制账号登录系统并进行实人验证,在规定时间内进入系统。

2.考生等候

考生应根据系统提示,提前进入候考区,并按要求对入境画面进行调试。

3.复试开始

1)考生首先进行中文自我介绍,仅介绍姓名及报考专业。

2)通过视频向评委展示复试场所全景信息。

3)考生按评委提示,顺序进行外语自我介绍、外语口语问答、专业知识问答、毕业设计问答等环节。

考生回答问题时应正对声音采集设备、控制语速,并在每个环节回答问题结束后,考生应向复试评委报告“答题完毕”。

4)若复试中途出现网络卡顿严重或掉线,则该名考生暂缓,由候场考生先行复试,暂缓考生听从考场安排重新排队候场。对复试中途掉线的考生,要求在3分钟内与该复试组联络员取得联系。对掉线后3分钟内不能取得联系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

5)每人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包括考官和秘书提问时间)。考生外语自我介绍1分钟以内外语回答提问2分钟以内专业课程答题每题4分钟以内;待秘书念完全部试题后,考生再相应作答;专业综合能力回答提问3分钟以内。考生答题超出时间,考官作出提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人:邸老师

联系电话:0335-8387618

邮箱:dikaihui@ysu.edu.cn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3月2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