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致全院师生的倡议书
2023-06-02  

全体师生:

为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扎实推进校园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扎实做好2023年学校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在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现向学院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积极收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确保专题学习全覆盖。充分认识、深刻领会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安全作为学院发展的根本基础,广泛凝聚“坚守安全红线、推动安全发展”的共识。

二、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职责,带头遵法、学法、守法,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

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风险等级较高、容易漏管失控的重点区域、重要环节,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对重大风险隐患建立台账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切实做到整改责任、措施、时限的落实。

、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完善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储备必要的应急物资,定期组织应急预案演练,落实各项应急救援措施,不断增强预案的实用性、针对性,持续提升员工应对处置突发情况能力。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让我们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立即行动起来,关爱生命,注重安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中共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6月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