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关于举办“重温百年党史 奋进时代征程”系列大赛的通知
2021-06-07  

各位同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学生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奋进时代新征程,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举办“重温百年党史 奋进时代征程”系列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重温百年党史 奋进时代征程”

二、活动对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1年6月8日-2021年6月11日

四、活动内容

(一)“学党史·铸信念”微党课比赛

1.活动形式

本次比赛采取视频评选方式开展。

2.活动时间

2021年6月8日-2021年6月11日

3.活动要求

(1)视频主题要求

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五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以“知党史·铸信念”为主题开展微党课教学。

(2)视频作品要求

①视频时长不超过12分钟(包括30秒片头),片头部分请标注展示微党课题目以及团队成员基本信息。

②视频能够呈现团队选定的授课内容,形式上以主讲人讲课实录为主,以PPT课件配合为辅。

③视频画面清楚,不抖动、不倾斜;格式为“MP4”,像素不低于720×576PIX。

④音频要求发音清晰,内容与视频画面同步。

⑤6月11日日前将视频作品发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邮箱:641147036@qq.com ,上交的参赛视频文件名称统一为:姓名+学号+作品名称。

(二)“悟思想·担使命”学术报告比赛

1.活动形式

本次比赛以撰写学术报告的形式开展。

2.活动时间

2021年6月8日-2021年6月11日

3.活动要求

(1)报告主题要求

围绕有关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术讲坛、读书会、影苑等,以“悟思想·担使命”为主题撰写学术报告。

(2)报告作品要求

①报告要求电子版,不得少于800字,包括讲座记录和个人心得。

②报告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比赛资格。

③报告能够呈现个人参加讲座的信息,正文前需注明参加讲座题目、主讲人、时间、地点以及个人姓名和学号信息。

④报告需突出主题,体现自己参加讲座后的思想感悟,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

⑤6月11日前将作品发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邮箱:543428572@qq.com,上交的参赛视频文件名称统一为:姓名+学号+作品名称。

(三)“感党恩·颂党情”红色影评比赛

1.活动形式

观看红色旋律电影,撰写影评。

2.活动时间

2021年6月8日-2021年6月11日

3.活动要求

(1)影评主题要求

紧紧围绕经典红色电影,紧密围绕“四史”,充分展示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伟大历程中的感人事迹,以“感党恩·颂党情”为主题撰写红色影评。

(2)影评作品要求

①作品要求电子版,题目不限,不得少于1000字。

②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通顺流畅,表达清晰,突出专业性与思政性。

③参赛文章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比赛资格。

④正文前需注明个人姓名、学号、年级和专业。

⑤6月11日前将作品发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邮箱:hlm0621@foxmail.com ,上交的参赛视频文件名称统一为:姓名+学号+作品名称。



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6月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