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起来,读起来,讲起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喜迎建党百周年”学党史系列活动
2021-04-0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燕山大学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在学校党委的统一指导和部署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围绕中共党史专题学习,积极开展一系列特色鲜明、生动活泼的学习教育活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日-2021年7月1日

二、 活动对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

三、 活动内容

红色原著读起来

作为学生,党史该如何学呢?当然是从读书开始。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环节,也是根本前提。这一过程虽并不“多姿多彩”,但“静下来、读进去”才是学习的奥义所在。为此,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发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微博分享打卡活动。

红色精神学起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于4月开展2次“党史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材料,鼓励同学们分享在党史学习中的真实感悟,邀请教师对学生学习党史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共谱新华章。

红色历史讲起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拟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遵循“突破自我,以讲促学”的原则,集中优质研究生宣讲力量,围绕中共党史专题展开备课,打造精品党史课程,以满足校内外的宣讲需求,服务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红色影片赏起来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回顾这一百年的风雨兼程和一世纪的沧桑巨变,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于5月组织3场红色观影活动,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提高我院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增强同学们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红色歌曲唱起来

为了提升马院学子的凝聚力,激发爱国热情,充分展示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举办一场“唱支红歌给党听”的红歌演唱会活动。贴近党、歌颂党,用歌声唱出同学们飞扬的青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用歌声为即将到来的党的生日送去最诚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

红色榜样树起来

榜样是一盏明灯,为我们指引方向;榜样是一本书,为我们指点迷津。他们用一言一行诠释自身魅力;他们用思想品格感召大家学习;他们用丰功伟绩激励大家前行。

通过学习“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让同学们缅怀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驱,讴歌共产党员作出的突出贡献,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特此,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本学期起将于“燕园青马”公众号开设“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学习专栏,每周推送两篇文章,树立榜样的力量,供同学们深入学习。

党史是一副浓墨重彩的长卷,是一部恢弘壮阔的华篇,是一份代代相传的精神珍宝。通过 “读起来、学起来、讲起来、赏起来、唱起来、树起来”这一系列丰富的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赓续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全院、全校的党史学习开创崭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中共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委员会

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

2021年4月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