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组建研究生党史宣讲团的通知
2021-04-08  

各位同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燕山大学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在学校党委的统一指导和部署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拟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集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优质研究生宣讲力量,围绕中共党史专题展开备课,打造精品党史课程,以满足校内外的宣讲需求,服务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一、工作内容

(一) 突出宣讲优势,组建高品质宣讲团队

专题宣讲团面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公开招募宣讲成员,首批拟招募20。鼓励全体研究生积极报名,遵循“突破自我,以讲促学”的原则,优中选优,保证宣讲质量。

(二) 打造宣讲主场,烘托党史学习氛围

宣讲招募结束后,举行“青春献礼,百年辉煌”专题宣讲团出征仪式暨讲师聘任仪式拟邀请校党史宣讲团教师为研究生宣讲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三) 开展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宣讲质量

为了提升讲师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保证宣讲活动的质量,研究生宣讲团需参加党史宣讲示范讲座,在导师“一对一”指导下备课,通过选拔考核后方可进行正式宣讲。

二、管理办法

专题宣讲团的成员,须遵守宣讲管理办法,积极参与备课、试讲等环节,在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自觉做好宣讲报备、登记等事宜。

为了支持“以讲促学”,理论宣讲团将为同学们提供购买党史学习有关书籍;专题宣讲结束后,将为宣讲团成员发放纪念证书;对于表现优异、贡献突出者,将评选为学院研究生宣讲团优秀讲师。

同时,宣讲团拟于7月初举行总结表彰大会,对本学期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对表现优异、贡献突出的宣讲团成员进行表彰。

三、工作分工

专题宣讲团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具体指导实施,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四、选拔与评选

时间:2021年4月12日晚7:00—10:00

评选:每位同学结合PPT做10分钟试讲,邀请学院研究生导师担任评委。2019级、2020级报名硕士研究生随机分为5组,择优选拔。



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4月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