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五峰书堂”经典共读会(中国化板块第三期):《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2024-03-20  

2024年3月15日晚7:0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五峰书堂中国化板块第三期读书会在东校区第四教学楼412室举行。本次读书会邀请了杨新宾老师作为领学人,通过解读毛泽东同志的经典著作《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展开学习交流。

活动伊始,杨新宾老师以热情洋溢的开场白拉开了读书会的序幕。他强调学习《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的重要性,指出这篇文章是中国革命理论的组成部分,对我们认识毛泽东思想的核心问题,以及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杨新宾老师逐段带领大家学习《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他通过对原著的细致解读,并结合中国社会的实际情况,着重剖析了各阶级的经济地位、政治态度及其在革命中的作用。杨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使在场师生深受启发。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师生积极发言,就学习心得和体会进行了细致交流。

最后,杨新宾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深入阅读《毛泽东选集》等经典原著,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此次五峰书堂中国化小组读书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师生们的理论水平,也促进了学院内部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相信在学院的引领下,五峰书堂中国化小组将带领马院广大师生在学理论悟理论用理论中发挥更大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