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4年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线上宣讲会
2024-03-22 宇雅赫 

3月21日晚7:00,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2024年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线上宣讲会,宣讲会由《燕山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任、期刊社副主编、哲学博士董兴杰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云飞主持。

会议现场截图

董兴杰老师从国家标准的嬗变与燕大规范、学位论文规范内容撰写解读、学位论文规范结构框架梳理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燕山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以下简称“撰写规范”)修订的背景及相关要求。首先,董老师从内容与形式相统一的重要性以及原有撰写规范的滞后性等方面具体分析了“撰写规范”修订的背景。其次,董老师从题名、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参考文献、致谢等方面详细说明了新修订的“撰写规范”的具体要求。他特别强调,正文是学位论文的主体和核心,要把握好各章、各节、各目之间的关联性,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最后,董老师介绍了《燕山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投稿相关的事项,其中包括刊期、每期文章数量、校内稿比例、字数要求、栏目专题等内容,呼吁老师及同学们能够为学报提供稿件支持,共同合作推出有研究价值的专栏。

董兴杰老师说明《燕山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内容和相关要求

张云飞副院长对董老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有针对性地说明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方面存在的特殊情况,要求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三年级学生按照学校新修订的“撰写规范”认真修改论文格式。

张云飞做宣讲会总结并布置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审查工作

此次宣讲会解答了学生在学位论文格式方面存在的疑问,进一步增强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的专业性和规范性,对于此后工作的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