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五峰书堂“原理”板块举行第二次活动
2024-01-02  

2023年12月21日19点在四教410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五峰书堂“原理”板块邀请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华老师带领学生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篇目——《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此次活动由陈步伟、吴建良老师主持,杨元超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王华老师以文本为依据,对《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这篇经典文献进行详细解读,尤其对“实践”概念进行深入分析,深入阐释了“实践”概念所具有的认识论与本体论蕴含,并对于“主观见之于客观”“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等重要命题进行深入解读。随后,部分同学就马克思主义真理观等问题与王华老师进行了交流。陈步伟老师与吴建良老师也针对西方认识论的演进史以及西方现象学的基本观点与王华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读书活动不仅有利于青年教师与学生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精髓,而且也为“如何读经典”这个问题提供了实践解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