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五峰书堂“原理”板块举行第一次活动
2023-12-29  

2023年11月26日17点30至19点30分在四教410五峰书堂“原理”板块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海滨老师领学《共产党宣言》。此次活动由陈步伟老师、吴建良老师主持,郭亚军、杨元超、车桂林等同志以及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王海滨老师以《<共产党宣言>的新时代阐释》为题,深入解读了《共产党宣言》这个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

王海滨老师从学习《共产党宣言》的必要性、《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以及《共产党宣言》的当代意义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他认为,“两个必然”“两个绝大多数”“一个联合体”构成《共产党宣言》思想内容的主线,并认为这些观点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有着重要启示。随后,陈步伟老师还就当代资本主义新变化等方面与王海滨老师展开讨论,部分学生就“消灭私有制”等观点与王海滨老师展开交流。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青年教师和学生系统理解《共产党宣言》的文本内容与当代价值,而且为活动的后续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