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03-24  

根据政治理论学习计划,3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馆501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由李晔老师作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新党章》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李晔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相关背景知识,并推荐了学习参考文献。李晔老师从为什么要学《党章》入手,系统介绍了《党章》的内涵及其历史沿革,对《党章》的重要性和为什么要修订《党章》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对二十大新党章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此基础上又从自觉学习、遵守维护、自觉践行、学习党史等角度论述了如何树立新党章意识。她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要结合共产党百年历史和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学习,学懂、弄通、做实,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

李晔老师的讲解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逻辑清楚、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新党章的精神实质非常有帮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