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概论党支部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2023-03-19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和校党委组织部的工作要求,3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在人文馆501开展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颜世晔主持,组织委员马艳芳进行领学,全体党员共同参与本次学习。

颜世晔同志首先传达了上级要求,并指出此次学习的重要性,大家要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力求实效。随后,马艳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二中全会强调落实深化机构改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紧接着支部成员围绕着中国式现代化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中国式现代化提出的历史背景、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三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明白了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最后,颜世晔同志强调,理论学习学无止境,必须常抓不懈,概论党支部本学期理论学习也将持续开展,大家更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推动理论与教学的深度融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