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团结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20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结合“两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3月17日晚8点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团结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支部委员通过网络平台把两次会议公报和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金句发给全体党员,让大家提前学习思考,营造良好的学习气氛。

会议上,党支部书记王东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同志当选为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全党同志的共同心愿,是我们这个9500多万党组织的主心骨和掌舵人,我们要坚持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

组织委员王瑞娜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我们要积极响应全会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宣传委员张怀宇带领大家一起学了政府工作报告。他表示报告中“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把握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应届毕业生期待政府新政策的出台、新举措的施行。

与会党员积极讨论、畅谈自己对两次会议报告和两会精神的感悟,宋学玲表示“让我印象很深刻的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必须靠自己解决两个问题,我常说两个必保,一个是粮食饭碗中国必须端牢,再一个是制造业必须筑牢。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必须要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把饭碗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有这样才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氛围浓厚,效果较好。在交流中切实感受到新时代以来,在党的团结带领下我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完成脱贫攻坚、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守粮食饭碗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里等多方面的成就。全体党员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宣传和践行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