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培训会”
2022-12-10  

20221210晚上700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学院河北省教学名师,燕山大学首届教学成就奖获得者,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主持人魏黎波教授主讲,学院副院长刘永志教授主持了讲座,全院研究生共12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魏黎波教授例举了近年国内外出现的学术不端事件,分析了学术腐败的成因。告诫学生做人不要急功近利、投机取巧;要求学生对待科研工作要“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指出科学研究要尊重事实,要有严谨的科学精神。科学精神就是只问是非,不计利害。学政治的人还要懂得社会规律,而坚持科学精神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勉励学生做学术研究,要铭记著名教育家陶行知的两句话,“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做学问要贵在坚持,要有“板凳需做十年冷”的学术韧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