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2022年秋季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论坛系列活动(一)——学术论文写作专题培训会
2022-11-28  

2022102319:00,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一场题为《如何写好一篇学术论文》的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刘永志副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云飞教授陈步伟博士主讲,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报告会上,张云飞教授论文写作的目的研究工作的基本环节论文写作的时机、论文写作的专业性等五个板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指出文章要有社会价值,做到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虽久不废,此之谓三不朽。”要从生活体验、文章阅读入手,进行思想反思、最后凝练写作。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术论文更要注重学科内涵,在研究中强调理论与实践、逻辑与历史、继承与创新、科学性与意识形态性的辩证统一。


                  张云飞教授讲座


陈步伟博士讲座分为五个环节:一突出问题导向内容设计合理论证充分合理学术表达规范体现理论功底陈步伟博士以多篇学术论文为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要求学生说别人没有说过的话、用别人没用过的材料、采用全新的论证方法等等。

 

                  陈步伟博士讲座

讲座会场气氛和谐热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形成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增强马克思主义学术创造力有极大益处。同时对马院研究生明确如何好题,如何撰写论文以及论文写作过程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关键性问题有很大的帮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