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安全健康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2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成员的安全意识,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6月21日下午4点30分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安全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党支部扩大会议。

在会议中,支部书记张海茹老师为从意识形态、人身、财产、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了安全健康教育讲座,并就暑期学生安全工作做出明确要求和部署。全体同学就提高安全意识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

冯天琪同学谈到,今天的安全教育班会,老师给我们讲述了意识形态安全,心理健康安全,自我保护意识,还有就业的相关话题,让我们了解到了,面对纷繁的网络信息,应提高辨别力,除此之外,还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尤其在疫情期间,我们更要保护好自己;我们进入研二,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不要操之过急但也要居安思危,认真学习,就业方面,可以给自己做好职业规划,让自己未来更加的目标明晰。

陈嘉硕同学谈到,意识形态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安全、用水用电安全、在校安全、防疫安全,这些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和重视的安全事项。尤其是意识形态安全,具有内隐性和渐变性,我们作为大学生要及时辨别并坚定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朱艳艳同学谈到今天的安全健康教育会议涉及马院全体同学的自身安全的方方面面,包括意识形态安全、求职安全、心理健康安全、消防安全、留校安全和防疫安全。无论是留校、在家还是外出兼职都需要具有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牢记安全教育内容,让安全成为一种常态。

作为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是必不可少,因此,必须要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对各种信息的辨别能力,维护国家安全,同时也要注重个人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将良好的安全意识体现在生活的各个方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