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生命重于泰山,安全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9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安全意识,值此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之际,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6月18日晚8点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生命重于泰山,安全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领会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讨论分享会议感悟。

活动中,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并集中观看了中国应急管理部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各位党员深受教育,纷纷围绕安全问题分享学习感悟。

张明媚同学谈到,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民生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极其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平安是老百姓解决温饱后的第一需求,是极重要的民生,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我们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少博同学谈到,生命重于泰山,人民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这鲜明昭示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集中体现了人民领袖的强烈责任担当。

王瑞娜同学谈到,全球化时代,我国的国家安全面临严峻威胁和挑战。“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高校是多元思想、观点的“集散地”和“角斗场”,更是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战略阵地。我们必须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高校的国家安全教育能力,提升高校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水平。

树牢安全意识,争做安全先锋。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位,避免悲剧的发生。同时,作为学生也应积极关注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始终保持理智清醒的头脑,不断加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