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党支部政治开展理论学习
2022-06-10  

2022年6月9日下午四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党支部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李海艳老师讲授《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几点思考》。

会上,李海艳老师主要围绕伟大建党精神概念辨析、伟大建党精神的内在逻辑关系和伟大建党精神的价值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李海艳老师在讲授过程中,特别阐述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的关系,从时间顺序、内容、实践、属性等方面进行了辨析,并从“知情意行”四个维度介绍伟大建党精神的内在逻辑,即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真理和共产主义理想的科学“认知”,忠于集体、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感”,秉持舍生忘死、艰苦奋斗的坚定“意志”,矢志于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高尚“行为”。然后,大家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的关系问题,伟大建党精神的内在逻辑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对伟大建党精神又有了系统深入地理解,对于伟大建党精神涵盖“知情意行”的概况提炼很有新意,对于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的关系辨析逻辑清晰,问题分析过程中也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特点和优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