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2021-07-02  

2021年7月1日16时,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党支部在人文楼514开展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的主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党课的内容,首先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展开讲述。重申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就是“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其次,简要梳理了海外历史叙事方式的转变。20世纪中叶,海外历史叙事方式发生的转变,即从追求讲清楚历史故事,到把过去和现在放在一起考察,目标是为寻求解答问题的转变。再次,简要梳理中国从古至今历史叙事的互补与转变,即求是与求实,二者不相矛盾,时有侧重。最后,党课再次重申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着眼于解决党的建设的现实问题,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党史学习教育,务在“求是”基础上“求实”。

正值党的百年华诞,支部党员于上午集体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支部表示,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党的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