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案专题学习与研讨会
2021-03-25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国家出台的有关本科教育的文件精神,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理念与标准,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于3月25日下午在人文馆513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专题学习与工作研讨会议。

会议上,首先学习研读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及十三五期间国家发布的有关本科教育教学的主要文件,然后针对学校质量评价标准、管理制度、评估机制,高校思政课价值观念提升等方面,开展对照自查工作。与会教师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认为应建立教学质量评估长效机制,形成相对稳定管理文件,参照"双一流"本科质量要求来约束,规范量化指标。高校思政课价值观念的提升需要“教”与“学”双方的积极性,使价值观念内化为大学生自己的行为标准和内容,目前“学”的主动性比较缺乏。要在相互呼应的交流沟通和共识达成过程中,唤醒大学生的主体意识。

通过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研讨,教研部教师加强了对于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重要性的认识,也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做好了准备,为燕山大学建设“双一流”凝聚了共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