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暨“红色旋律”讲坛活动
2021-03-26  

根据学院春季学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3月25日晚7:3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一百五十三期“红色旋律”讲坛在西区阶梯教室206室、207室举行。本期讲坛的题目是《开局“十四五”奋斗新征程——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新华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在讲座中,王新华老师以“2021年全国两会,特殊年份特别的期待”为主题对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展开解读。首先,王老师指出全国两会作为民主的“中国特色”,与西方“议会制”存在根本区别,将选举民主和协商民主结合在一起,体现了国家意志的民主化和人民意志的法治化,是中国政治制度稳定化规范化的生动案例,为国家治理的程序化透明化提供了条件。其次,王老师以2020年成绩单:风景这边独好为主线,对世界发展大势进行深刻剖析,指明了在大疫情、大萧条、大衰退的全球背景下,中国率先实现全球经济正增长,“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所获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再次,王老师指出“十四五”规划赓续昨天、创造今天、奠定明天,充分彰显中国制度优势,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质量、结构、效益、规模、速度、安全相统一的系统观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谋篇布局。最后,王老师指明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临严峻的形势和巨大的压力,只有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走好路。本次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