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65期党校培训班
2021-03-25  

2021年3月24日下午,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馆开展第65期党校培训班第一讲,柴勇老师做主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讲座。旨在要求学员们通过党课理论学习,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次党课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要求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理论知识要系统的学习,把握体系。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形成系统的认识,找清各种概念之间的逻辑关系,并梳理其发展历程。第二,要求读原著、读经典,以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论述为理论依据。

讲座中,柴勇老师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详细地阐述了其主要内容以及各组成部分之间的逻辑关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依据,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布局。其次,柴勇老师提出系统学习的重要性以及方法。要求同学们应该多读原著、多读经典,并推荐了相关书目,例如:《共产党宣言》、《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江泽民文选》、《胡锦涛文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在此基础上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1—3卷》的框架结构以及具体内容,清晰的呈现出中国共产党建设的发展轨迹。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真正了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国共产党带来更加勃发的生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