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
2021-03-05  

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正式开幕。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极具特殊历史意义。全国两会作为各方汇集众智、凝聚共识的契机,一头连着社情民意,一头连着发展大计,因而备受关注。我院师生密切关注两会盛况、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途径了解两会进程、关注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就会议话题展开热议。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充满挑战和希望的一年,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展现了党和人民奋斗到底的决心,迎接挑战的信心,凝聚共识的同心。一年一度的两会再一次牵动亿万群众的心。疫情无情,人有情。新冠疫情肺炎的爆发,举国按下暂停键。在2021年两会中,我们见证了人民至上,看到了行稳致远,更证明了大国担当。关注两会,让我全面深刻地了解当今社会的复杂,关注两会让我明白党和国家的强大,关注两会让我心中升腾起澎湃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进而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奉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 阮洋

百年交汇绘宏图,回顾疫情伊始,党和国家迅速部署,十四亿人民万众一心, “雷、火神山医院”数日完工,展示出了中国能力、中国信心、中国前景。两会的顺利开启,让我们相信中国梦又更近一步。100年风风雨雨,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济总量在全球排行领先;100年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用实践向中国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100年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始终在坎坷征程中开拓创新,坚定前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坚定信仰,做好“小我",胸怀“大我",锤炼承担时代重任的品质,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 吕菲

每年的两会,不仅是人大代表、委员履行职责和参政议政的重要时刻,也是全国各族人民参政议政的伟大时刻。民意的集中表达,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时刻以人民群主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我们国家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迈入了全面小康社会,为十三五规划画下圆满句号。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展"十四五"规划,开启新的征程。作为新时代的学子,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唯有踏实奋进,以己之力助力"十四五"规划,助力中国梦!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 刘文静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时刻关注“两会”召开以来的相关问题,思考“两会”观点,学习“两会”精神。我最关心的就是教育问题,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各行各业的工作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阻碍,看“两会”新闻中指出“广泛开展线上教学”,“1000多万高中毕业生顺利完成高考”,让人深受鼓舞。教育强则国强,相信中国这艘巨船将会勇往直前,乘风破浪,再创辉煌。我也将继续关注国家热点新闻等,紧随党的领导步伐,奋勇向前,永不停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 高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首2020,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我国凝心聚力取得了可载入史册的成就;展望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民生刚需、乡村振兴、中国经济备受关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现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身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不忘历史重任、主动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 张然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21年的三月份是一个不平常的三月份,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因此两会就越发的显得重要。民生问题依然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点之一,把人民群众迫切的需求放在心上依然是党不变的宗旨。通过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我深刻感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在党的领导下,一定会把握重要的历史机遇,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中国必定赢得宝贵的发展时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蓝图必将实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 赵玉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热烈庆祝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同时,我们也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今年的“两会”上,代表们针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广受社会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切实表达出人民的心声。我们相信两会的召开,对于“十四五”规划、疫情防控以及民生改善等方面将提出更加切实有效的建议,最终能够更好地引导中国未来的发展。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心系国家,扎实理论功底,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为国家的发展注入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 王瑞娜

今年是继往开来的关键一年,我们将迎来建党百年,也见证着“十四五”规划的扬帆启航。在全球疫情大流行背景下,“两会”的如期召开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百年大党的执政能力,极大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时间的紧迫感和对人民的责任感。我们翘首以盼“如期”背后的答卷,并对中国下一步的目标和措施拭目以待。我们同样希望从“两会”中寻求党和政府对新时代青年人寄予的厚望,渴望找准定位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国际局势纷繁复杂的当今,我们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 梁艺璇

“东风何时至,已绿湖上山。”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满载人民期许,沐春而来。站在 " 两个一百年 " 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肩负使命,斗志昂扬。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