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全市县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培训
2017-12-01  

按照秦皇岛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组织部于2017年11月27日至28日在燕山大学举办全市县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第二期民生保障专题),此次培训由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全市各县(区)、市直相关单位县级干部、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惠副部长主持开班仪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惠同志在27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把着力点放在中央提出的“六个聚焦”上,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突出位置,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秦皇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授课现场

此次轮训班为期2天,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为学习内容,围绕十九大新思想、十九大外交战略、新党章、美丽中国生态文明观等角度,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新华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魏黎波教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主任李晔教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党支部书记黄娟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征程——学习十九大报告”、“‘一带一路’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学习十九大新<党章>”、“生态文明托起美丽中国”的专题辅导讲座。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惠同志主持结业仪式并讲话,她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提高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把秦皇岛建设成为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参训学员代表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十九大召开以来,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通过集体学习、集体备课、举办讲坛、网络推送等形式实现十九大精神进思政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基础上,还进一步发挥意识形态建设主渠道的作用,组建十九大精神师生宣讲团,在校内外开展广泛的宣讲活动,赢得了高度的评价和广泛的赞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