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五十八期“红色旋律”影苑
2017-12-09  

12月7日晚7:30,由马克思学院主办,校团委、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研究会承办的第五十八期“红色旋律” 影苑在我校人文馆502举行。本期影苑以“亲的暖阳”为主题,侯卓沅、黄娟、徐阳三位老师分别对《七号房的礼物》《失孤》《摔跤吧,爸爸》三部影片进行了点评。

侯卓沅老师以电影情节为主题,在以时间线索梳理电影的同时融入了自己的观点和感悟,围绕亲情、友情、爱情、正义向我们全面剖析了《七号房的礼物》背后最柔软的爱与正义的守护。黄娟老师主要从人物心理方面分析了《失孤》这部电影,通过分析雷泽宽、曾帅等几个主要人物的心理,深刻剖析了每个人物内心的人生两难,点明了在失孤战争中谁也不是赢家的道理,点出了人性之恶,也彰显了人性之善。徐阳老师则主要从现实层面分析了《摔跤吧,爸爸》,徐老师先带大家回忆了电影的主要情节,再由电影引申到生活,从现实角度深刻剖析了父亲的形象,真正让大家认识到父爱如山的道理。影评结束后,同学们围绕三部电影以及亲情的话题与三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影苑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红色旋律”影苑作为“红色旋律”系列活动之一,观赏红色经典,雕刻红色记忆,传递红色薪火,开拓红色未来,在光影变幻中倾听过去的故事,在视听交融中分享我们的浪漫,一样的青春,一样的热血,情系光影,红润燕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