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学生开展“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2017-11-01  

在讲座中任海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96年的发展历程,从为什么要讲理想信念、信仰的理论阐释、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成功之道、新形势下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通过大量的史实和详实的论证、用耳熟能详的话语为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理想信念教育课。他强调,对理想信念的检验,和平年代不像战争年代那样直截了当,但依然可以分出优劣高低。那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在平时我们的一招一式、一言一行,都有理想信念的影子。特别是在关键时刻和重大考验面前,公私是否分明,法纪是否严明,就是对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的最好检验。

在讲座的最后,他特别指出,建设学习型政党是中国共产党在全世界所有政党中第一个提出的新设想、新概念、新命题。思想理论上的坚定清醒是政治上坚定的前提。因此要不断地加强学习,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以及经济、政治、历史、文化、社会、科技、军事、外交等方面的知识。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同时要把理想与现实结合起来,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只有这样才能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今后,学院党委将按照政治理论学习的安排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强化对于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