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教学信息 
 课程设置 
 教学成果 
 社会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9年春季学期移动端教学软件培训活动
2019-03-01 马院教务科 

 

为了深入落实《燕山大学本科教学信息化提升建设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28日下午在人文馆502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移动端教学软件培训活动。在燕山大学首届移动教学大赛中获一等奖的王建洲老师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副院长柴勇老师主持了培训活动并讲话。

  

(会议现场照片)

柴勇老师代表学院对移动端教学建设做出动员。他指出2018年的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对我们提出了新使命和新要求,“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已经在高校和社会中形成广泛共识。一流大学要有一流本科,一流本科要靠一流课程。思政课要紧跟时代要求,呼应师生期待,在消灭“水课”、建设“金课”中实现全面突破。大家要紧紧抓住学校推广使用移动端教学软件的契机,以饱满的热情探索思政课“金课”建设,增强师生获得感。

王建洲老师结合自身使用移动端“学习通”软件的教学实践,从在线课程和班级的建立与管理、投屏功能的使用、多种签到方式的利弊、测试抢答选人投票评分讨论等课堂环节的操作、学习互动全流程数据记录分析、资料和作业的课后传输与布置等。培训采取移动端建课建班、现场互动的方式,规范演示讲解、随时答疑解惑,收到了好的效果。

学院将在本学期的集体备课中安排移动端教学经验交流的内容,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和优秀案例,发现使用中的技术和教学方法问题,使移动端教学建设成为推动思政课课程改革的有力载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科供稿

                              20193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