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教学信息 
 课程设置 
 教学成果 
 社会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通”与“实践课网络系统”专项培训会
2018-10-18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通”与“实践课网络系统”

专项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课程教学参与度及推动移动教学软件服务课堂试用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18日下午2:30在东区四教103举办了主题为“学习通”与“实践课网络系统”专项培训会。培训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新华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培训会分为两个部分进行:

(培训会现场照片)

第一部分,由超星公司的软件技术工程师郑旭老师就软件的具体操作和使用方法进行介绍和演示,具体介绍了学习通软件的创建班级,课堂签到、知识吐槽、投屏、课堂测试、题目抢答等辅助功能的操作及使用方法,同时也对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做出了逐一提示。全院教师对软件的试用有较高的热情,现场积极参与各种功能的体验操作。对于部分教师对提出的一些疑问:例如软件对接学生名单,签到结果和测试成绩能否导出问题,郑旭老师和现场指导的卢晓飞技术员都逐一做了阐释和讲解。

第二部分,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窦燕教授为全体讲授实践教学的教师进行了Moodle实践教学系统的使用培训,窦老师从Moodle系统的产生背景、技术开发、功能应用等多方面进行讲解,教师系统学习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环节所涉及的各方面在该系统的实际应用与操作。这也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环节管理的一大突破,对后续思政实践材料的整理与留存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持。

通过培训,促使全院教师深入的掌握移动客户端各项功能和使用技巧,促进课堂教学和网络辅助学习有效结合,对于加强课堂教学的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科供稿

2018年10月1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