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教学信息 
 课程设置 
 教学成果 
 社会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举办思政课暨师德师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2018-06-21  

为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2018年6月21日下午2:30,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任海同志、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党支部书记陈步伟同志与燕山大学10名研究生代表以“如何上好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题在人文馆502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议伊始,任海同志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到场的学生代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且希望各位与会同学能够畅所欲言,为研究生政治理论课的改进提出宝贵意见。

之后,陈步伟同志主持会议,组织学生代表有序发言。在陈步伟同志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献言献策,场面十分活跃。机械学院学生代表提出希望讲课内容能够与学生生活实际相贴合的建议,环化学院郝帅国同学提出在教学过程中把大趋势与小细节结合起来的新颖的授课方式。除此之外,还有多名研究生代表提出“小班授课”、“提高学生的参与积极性”、“丰富多媒体教学内容”等建设性意见和自己的独特看法。对于同学们的发言,陈步伟同志做了详细的记录和及时的应答。

最后,陈步伟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他详细梳理和总结了学生代表们提出的众多建议,并提出了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要进行新教学模式的探索,如“师生共讲政治课”“引入弹幕技术”“课前征求学生意见”等建议,得到了学生代表们的一致赞同。

会议结束时,任海同志再次感谢同学们的到来和热情参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此次座谈会圆满落幕。

此次座谈会通过师生间的深入交流与沟通,不仅使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逐渐突显出来,而且也在热烈的讨论中找到了初步解决之道,为下一步探索新的教学模式提供了基本路径。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研室(供稿)

2018年6月21日

关闭窗口